2004/11/05

[音樂] 2004/11/04 木屐金曲(08)

原文發表於風雪小居 (Sat Apr 24 04:33:00 1999)




LOST IN YOUR EYES

這首歌是1989年,也就是我國中年代的一首金曲
讀國中的時候並沒有接觸太多的歌曲
只是會看著當時余光雜誌所介紹的一些偶像明星去嘗試新歌曲...
而且那時余光的節目是一星期一次,大幹只有30分鐘或45分鐘...
家裡三個姊弟幾乎都會準時收看 要是裡面有什麼吸引我們的歌或是動聽的...
幾乎聽完馬上去唱片行找tape...
那時候也常常會發生姊弟會買相同的專輯的趣事...
不過現在不會了 姊姊都買市場上很有名的
或是廣告打的兇的...還跑去買酷龍...-_-
哥哥是會去找老年代的搖滾或是國語專輯
我就越聽越偏...不過國語mp3還是抓滿多的 ccc...

記得在1987年左右 哥哥去了一趟美國 買到了Debbie Gibson的第一張專輯...
裡面有一首"Foolish Beat",這首歌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好聽...
當時一個17歲的女生能寫出這種抒情歌真是震撼各界...
雖然現在十歲會寫歌的也沒什麼稀奇 只是包不包裝的問題而已...
(十歲懂幾個國字???懂幾個ABC...怪乎...)

之後對於Debbie Gibson的印象就很好...
也因此在她出了第二張專輯"Eletric youth"的時候我馬上跑去買...
買回來的時候哥哥還很生氣...氣說他自己晚了一步去唱片行
呵呵...那一塊tape就變成我的啦 呵呵...

也許是國中的青澀時期吧...對於輕快的 抒情的歌接受度都很高...
快樂和抒情的歌似乎佔了我大部分的國中時期...
國中也不會有對歌詞的共鳴...只是單純覺得好聽...
沒有愛情卻愛聽情歌...大概是為什麼拔辣歌一直能夠獲得好評的因素吧...

在Debbie這張專輯裡面應該算是"Lost in your eyes"最有名吧...
不然就是"No more rhythm"...不過我比較喜歡"Lost in your eyes"
還記得我的日記好像寫過...希望唱這首歌給某某人聽哩...哈哈...

這首三分多鐘的歌 只有輕微的piano和簡單的鼓作為節奏...
不過Debbie的聲音又乾淨又甜美,記得那時候看到她的music video都會很興奮..
然後告訴哥哥說我又有看到她的音樂錄影帶了...他就會嫉妒死 呵呵...
雖然Debbie並不是很漂亮 但是看到就是很高興...大概這就是偶像吧...
(不然為什麼有人會看到陳小春那麼高興...連我都比他帥...-_-)

"Eletric Youth"這張專輯的歌我的印象都很深...
在同名歌曲"Eletric youth"的music video裡面記得好像有Jordan飛來飛去...
好像翻譯作"來電青春"...haha...現在想想如果看到這個翻譯大概不會買了...
"We could be together"是一首很快樂的歌...就是寫在一起就會很高興就對了...
有段歌詞是:

"If you said "JUMP!" I'd say "HOW HIGH? If you said "RUN" I'd run & fly"
(嗚嗚...好甜蜜喔...巴拉巴要學起來喔)

其實Debbie在這張專輯之後 我就在野沒有買過她之後的album了...
直到去年飛碟公司在大特價 好像都賣249的樣子...
哥哥在唱片行看到了就買了回來...還比tape版多了兩首...
聽聽也真是覺得懷念...

Anyway,這張專輯真是我成長過程裡一張很重要的專輯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啦
這張真的很棒.每一首我都沒忘記.
反正國中時你聽的我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