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5

[音樂] 2004/11/04 木屐金曲(01)

原文發表於風雪小居 (Sun Mar 21 05:33:25 1999)



Enter Sandman (From the album "Metallica" 1991)


這首歌是美國重金屬樂團Metallica在1991年的同名專輯的第一首歌...
為什麼我會想介紹這首歌呢?原因很簡單 因為這是我在樂團的處女作...

當初大一加入十誡...貝斯手阿伯第一次見面就交給我八首歌...
要我下次練好...當時還真是嚇了一跳...還記得那時的歌裡面...
好幾首歌當時都唱不上去...現在唱起來卻沒有當時那種吃力的感覺...

那天練唱的第一首歌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應該就是Enter Sandman...
去年聖誕節聖誕節的最後一首歌 也是Enetr Sandman...
如果十誡今年都沒有表演的話 或許聖誕節也就算是十誡告別之作了...

So...Enter Sandman對我而言 是特別具意義的...
重金屬對於一般人而言大概不會受到太多青睞...
那時Jaymz剛買Metallica的91年黑色專輯時...
我以為他瘋了...怎麼會買這麼可怕的歌回來聽...
重頭到尾都是Hetfield的怒吼和鬼叫...
看到music video的Jason甩頭甩的好像快要掉一樣...

一直到了大學認識了Fray這個Metallica迷...
讓它替我解剖了Metallica的味道...

第一次聽到Fray那把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的黑色電吉他
刷出Enter Sandman的chord時...心中的那種興奮真是難以制止...
漸漸地對thrash的喜愛越來越深...

不過說實在的 還是只喜歡Metallica那種說不出的味道...
只有聽過的人才會有哪種感受吧...

說了這麼多好像在介紹Metallica...說說這首歌吧...

歌詞的內容敘述的是睡魔入侵...應該可以說是惡夢之魔入侵啦...
這種睡魔會讓你產生恐懼 害怕 畏懼...
它不藏在任何角落 只在關上電燈那一煞那後你的枕頭下...
會讓你夢到戰爭 火場...

大概就這樣...沒什麼結局...
沒有結局是可以提供很多想像的...
搞不好以後他們會像Unforgiven II一樣來個Enter Sandman II...

聽歌看片面之詞不準...要體會才是會有感覺的...
希望大家慢慢愛上metal...最好是和我一樣愛死Metallic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