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5

[音樂] 2004/11/04 木屐金曲(02)

原文發表於風雪小居 (Tue Mar 23 03:28:51 1999)

WHAM - Make It Big

CARELESS WHISPER

這首歌應該都聽過吧...無論是在哪一種性質的PUB甚至舞廳...
應該都可以常常接觸到...當然...介紹這首歌也是有特別的意義的...

在我國小五年級的之前... 不曾買過任何的錄音帶...
當然CD更沒有...那時姊姊剛進國中...
我和哥哥也因為姊姊上國中開始學英文的影響...
被家裡叫去補英文...也慢慢的開始對英文有點興趣...
之後...或多或少也會開始聽聽英文歌...

雖然不記得當初我是怎麼接觸英文歌的...
但是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買的錄音帶...有兩捲...
一捲是黃舒駿的"馬不停蹄的憂傷"...
另一捲就是WHAM!的MAKE IT BIG...

CARELESS WHISPER就是收錄在MAKE IT BIG裡面...
買了MAKE IT BIG之後沒幾天
又去買WHAM的另一張FANTASTIC...

GEORGE MICHAEL可以說是我國小國中的偶像吧...
聲音 外貌 都是十分完美...雖說近年來他承認自己是同性戀...
但是我卻沒有什麼排斥或覺得很噁心的感覺...
大概只是喜歡他的人和聲音吧...

CARELESS WHISPER只是一首簡單敘述愛情的抒情曲...
可是要唱出自己的感覺實在不簡單...
加上我的假音實在很差...每次唱完都很沒有信心...

歌詞雖沒有什麼特別的暗示...
但是由於GEORGE MICHAEL的那種完美的氣音...
加上薩克斯風煽情的挑逗...總覺得這歌曖昧的成分很高...

到現在還是很喜歡這首歌...不過還是喜歡聽別人唱...
自己唱的自己都不敢聽...

Time can never mend...
The careless whisper of a good fri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