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音樂] 2007/02/28 木屐金曲 (62)

[音樂] 2007/02/28 木屐金曲 (62)










馬郁 - 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

這首歌對我似乎有那麼一點特別的意義
三年前, 剛換工作的時候, 那一段感情剛結束
到了新的工作環境, 其實對週遭的人事物都顯得麻木
而那時候前同事Yvonne介紹我這首歌

起初還以為是台灣歌手, 後來才知道原來來自大陸
那時自憐自艾的心境. 只要聽到這種悲慘的歌
總是會特別的神經質的不斷重複自我摧殘
馬郁擁有著偶像女伶的特色:乾淨的嗓音和清秀的臉龐
更是令我那時對這首歌愛不釋手的原因

幾天前又翻到了馬郁的專輯, 也在YouTube找到了這段MV
現在聽起來的感覺和以前完全不同.
馬郁的聲音把受傷女子的聲音詮釋的很棒
她的音質的確很適合走這種風格





還有另一首『害我』歌詞更是悲慘

害我 要就一輩子 不要一下子
一天又一天到終點為止
害我 要就一輩子 等不到下一世
才說 我愛你


或許是真的麻痺也或許是對感情失望,
聽到這種悲傷的歌已不會起任何共鳴
看著悲傷的歌詞, 不再為任何過去留戀
該面對的是全新的自我準備再次出發.

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

信箱出現一張美麗的明信片
翠綠的山腳木屋裊裊的煙
但我驚訝的卻是背面
你熟悉的字跡竟已相隔多年

那一句話是你離開的玩笑話
擱在我心裡灰塵堆成了塔
你就這樣地撥開了它
在信箱前我依舊是那個木偶 
線等著你來拉

你說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
我們死也要在一起
像是陷入催眠的指令
我又開始昏迷不醒
好吧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
你的誓言可別忘記
不過一張明信片而已
我已隨它走入下個輪迴裡

迷失在我模糊的空氣裡
我在你字裡行間尋找一線生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Thomas

思念你思念的緊!

沒有想到你會喜歡這類歌曲
「馬郁 - 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
非常動聽
音色清新舒服
如果我正失戀聽到這首歌一定會哭到死
相信你曾經喜歡過的女孩
都是最幸福的
能有你的出現生活總是美好的

祝福你2007年快樂多更多
在金豬年
大吃大喝也不會變成大肥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