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音樂] 2006/04/05 木屐金曲 (37)

[音樂] 2006/04/05 木屐金曲 (37)

Eagles - Hell Freezes Over














『Hotel California』...加州旅館
老鷹的這張專輯推出的時候 正好是1976年
所以這首歌已經跟我一樣年紀了

高三時班上有舉辦一個同樂會
印象中那天是校慶 還有辦園遊會
但因為高三 所以不用擺攤位
那時候忘記是什麼因素 班上突然辦了這種活動
買零食 籌備活動 唱歌跳舞說笑話
大家輪流上場 現在想想 怎麼大家都那麼有勇氣?

米球好像是唱『太傻』
柯宗柏跳的『失戀陣線聯盟』
那時候還從家裡帶了台DV去錄
雖然是卡匣式的 後來也拿去轉成錄影帶
不過藏在家裡某處 下次回嘉義時翻出來看看

那時候和黑狗 首次演唱了我們的處女live秀
也就是Hotel California...
那時的我才剛開始轉換口味接觸重搖滾
而黑狗也開始邁入他的吉他不歸路
那時候簡直唱不上去這首歌
歌詞的咬字和涵義也根本沒去研究
但是光是可以表演人生的第一首英文歌就夠興奮的了

雖說和黑狗再度合作也是十幾年後的事情
兩個人想起來那時候的模樣 都會哈哈大笑
之後和輪廓在征討中部夜生活時
這首歌也是小費的來源大宗
雖然罵講非常討厭這種拔辣
但因也是生活必備工具
還是得張開嘴巴露出牙齒把他一字一句的努力唱完

這首30歲的老歌
從興奮 熟悉 到厭煩
但每每聽到Don Henley嘴巴唱出來的那種感動
卻又會讓我再度回到高中時初次聆聽的共鳴

當94年的復出推出『Hell Freezes Over』時
那時的我還是買卡帶而已
光聽『Get Over It』和專輯名稱就有點呼應
『不可能的事』 > 『克服一切』
似乎在宣告, Eagles克服了沒有散團和解開心結

『Get Over It』歌詞簡單有趣
每個人都會怪世上的一切
每個人都想別人都是錯的
每個人都想用自己眼光來批評別人
你老媽太瘦 你老爹太肥 都得讓我指責
現在社會和過去種種 都是得受你責難
算是警世歌曲吧我想...:P

DVD的曲目倒是不一樣
Don Henley再開場時宣稱他們『是休息14年,而非解散』令人莞爾









而放在第一首的『Hotel California』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編曲

Joe Walsh 乾淨的solo
Eagles最強的完美合音
Don依舊滄桑的嗓音
Glenn Frey深鎖的愁眉
呈顯老態的Timothy
在在證明這個不敗時間打敗的資深樂團迷人之處










『We are all just prisoners here of our own devi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