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音樂] 2007/05/03 木屐金曲 (65)

[音樂] 2007/05/03 木屐金曲 (65)

The Rolling Stones - Jumping Jack Flash











想寫滾石的東西 想很久了
原本想寫的是另外一首歌『Paint It Black』
記得國小在中視有播放一步越戰影集『霹靂神兵』(Tour Of Duty)
不過只記得裡面主角Terence Knox的中譯名字叫做『班頭』
其它印象其實就沒那麼深刻了
影集的片頭曲就是滾石的這首歌
這才是我最愛的滾石經典曲



但之所以要換成『Jumping Jack Flash』
最大的主因其實是因為NDSL的觸控遊戲『應援團』
這個遊戲可以讓我寫的歌可多的了
不過一首一首寫大概會寫個兩年~

JJF最後一關的畫面


JJF是在美版應援團最後一關的背景音樂
裡面kuso的故事就不談了 以下是最高難度的畫面
小弟我也花了九牛二虎之力驕傲的過關了XD
這種音樂觸控遊戲真是令人愛不釋手~
尤其是搖滾樂~











Jack Flash是美國漫畫裡面的超人英雄
不過說實在我對這種漫畫也沒有研究
大概只知道是個閃電俠之類的超人
主唱Mick Jagger也常在演唱會披個大披風扮演閃電俠

Live MV


另外我個人超喜歡的漫畫家 浦澤植樹
在漫畫巨作20th Century Boys的第一集
主角賢知小學時 公然的在午餐時間擅闖廣播室
偷偷放了『Jumping Jack Flash』這首歌
拿著掃把學吉他手瘋狂的模樣
也是這本科幻漫畫在光看圖文的情境中
最具畫龍點睛的抽象配樂
更可見這首歌 與滾石樂團 在音樂界重要的地位











滾石的經典多到收不完 如果有興趣想體驗一下
可以試著先收一下Forty Licks這張雙CD精選輯
包含(I Can't Get No) Satisfaction,
Sympathy For The Devil,
Mother's Little Helper, Wild Horses,
Gimme Shelter, Love Is Strong
都是滾石必備歌曲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
叱吒風雲近五十年舞台經驗的演唱會

Keep It Rolling !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Thomas

思念你思念的緊!
我不懂音樂...
印象中玩音樂的人都很會耍帥、耍屌
今天看到台北車站有熱門音樂大賽
就直接想到了你
看著參賽者有華麗的視覺系裝扮
男生會留著長頭髮還化妝
看得我眼花繚亂
所以實在非常好奇
你以前玩音樂的時候
是不是也那麼另類

你當初的Fans應該也不少吧
聽到你的歌聲...原本嘰嘰喳喳的我
也會瞬間安靜下來
哈~

Unknown 提到...

Hello Stranger:

以前只有留過長頭髮
沒有做什麼化妝或是造型
基本上只是想要留長而已
不是想搞怪或是叛逆

音樂就是那麼的主觀
喜歡 就是好聽
不愛 就是噪音

如果我的表演或是歌聲
可以帶給任何人感動或是開心的話
那會是最大的稱讚

不過...
你的嘰嘰喳喳 應該是沒救了~

Thomas

匿名 提到...

Dear Thomas

思念你思念的緊!
以前你演唱時候的裝扮
不會像閃電俠披個大披風吧
呵呵^^
台北車站的熱門音樂大賽
有一些參賽者因為服裝太休閒
而被評審批評造型太不起眼
有一點不尊重比賽的感覺

你以前的長髮不會是誇張的黑人頭吧
寄一張照片給我看看吧
一定很勁爆^^

Unknown 提到...

Hello Stranger:

就只是單純的直髮而已
加上那時候瘦多了 而且臉也是白白的
看起來應該像吸過毒的吧...XD

搖滾的精神就是不做作
所以也沒什麼奇裝異服
最基本的服裝就是黑T恤+牛仔褲
配雙尖頭皮靴和長髮
那時候也差點撐爆緊身皮褲

但是沒有照片也沒有錄影
頂多只有演唱會錄音而已

不過 不可能給你聽的~XD
因為我自己都不敢聽~
靠你挖新聞的功力
可以去社團內問看看

Tho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