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音樂] 2006/11/21 木屐金曲 (56)

2006/11/21 Faith Young













Live @ The Wall

國語女歌手喜歡的少之又少
但卻可以不吝嗇的說『我, 喜歡楊乃文』
當然不是像對偶像那樣瘋狂的著迷與迷戀
也不是說每一首歌我都可以朗朗上口
但. 我喜歡她『搖滾的樣子』.

11/21晚上, 認識了一群新的朋友
其中有Faith的超級粉絲幫忙買票
也讓我見識到 五年未露臉演唱的Faith真面目

去過The Wall那麼多次, 都只是為了買唱片或DVD
卻沒有在The Wall的表演空間看過任何一場表演
第一次踏入這個空間,有點類似Velvet Underground
說實在還有點不習慣
而且聆聽歌手的新專輯發表或演唱也是生平頭一遭
也算是付出許多的第一次~

不管是唱片公司的包裝或是本性使然
Faith的冷豔在演唱會中一覽無疑
不用說話.舉手投足都散發出無比的女伶魅力
新專輯『女爵』應該也會是她未來的封號之一
樂團的水準和默契也相當有水準
只可惜不如預期的會有多次Encore或是Special Guest
不希望又把音樂商業化了...
但是以週三晚上來說, 門票真的滿貴的~
只是台灣的觀眾真的是沒水準到極點
不停的閃光燈和DV或手機錄影
真搞不懂, 錄起來之後, 回家聽真的有很棒的效果嗎?

很多人喜歡把她和很多女藝人來比較.
以地位來說, Faith在我心中卻像極了Joan Jett
不是曲風 不是服裝 當然更不可能是長相
而是Female Rock Vocalist的地位

當然, 台灣的搖滾女先驅不二人選絕對是蘇芮大姐
但是以魅力和架式而言, 還是會把Faith排在最前面的

大二第一次聽到『星星堆滿天』時
那種酷勁十足的印象至今仍很深刻
從MV中的Faith踩熄菸開始, 特殊的嗓音和乾淨的solo
那年代也剛好是樂團風慢慢被伍佰帶起來的時候

很多主打的歌曲如:
『Queen』『Silence』『一個人』和『星星堆滿天』
以及大二很喜歡的『你就是吃定我』都是很棒的幾首歌
加上最近才知道的一首超有sense的『漂著』
很期待12/1新專輯:『女爵』















Set List

11/21 @ The Wall:

1.女爵
2.電視機
3.Queen
4.漂著
5.微笑著揮手
6.Silence
7.我給的愛
8.分開
9.Monster
10.靜止

Encore
1.星星堆滿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