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音樂] 2006/10/02 木屐金曲 (52)

[音樂] 2006/10/02 木屐金曲 (52)

Haggard - Eppur Si Muove















來自德國的金屬『樂隊』,光是班底成員就有16員
其中包含了吉他手、主唱、鼓手、鋼琴鍵盤手、
雙簧、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
長笛、豎笛、打擊樂器,還有兩位女高音

去歸類這個樂團的曲風似乎不是那麼的有意義
因為連樂團的官方網站都把自己定義為

The Biggest and Hardest 『Classical / Medieval / Metal-Band』









在偶然的機會 在唱片行突然看到了這張2004的專輯
正好有試聽片 在店員的介紹後 直接跳到第四首來聆聽
在音響設備不是很有力的環境下 光是聽到管弦樂的搭配
加上悠揚的女聲樂 以及有死黑金屬腔調的男主唱襯底
讓我有了把這個樂團帶回家的衝動 果真不讓我失望

許多歐洲樂團吸引我的地方
都是有相當有趣的故事鋪陳與架構
雖然常常會有因為自己語言翻譯不當
導致內容認知不同的錯誤
但是把這些細節當成是練習英文是個相當有趣的事情

而『Eppur Si Muove』這張專輯
也是有個相當著名的主角當成故事主軸
就是鼎鼎大名的伽利略(Galilei)的一生
故事的骨幹繞在這位偉大的天文學家/數學家
在中世紀因為宗教迷信所限
讓這位科學家飽受批評











專輯最吸引我的還是音樂
反倒不會令我有很想研究原文的意境
畢竟德文對我而言跟圖片一樣
而細膩的音樂也讓Haggard有自己對新專輯的野心
不會趨於商業而不斷推出新作
目前也正在安排新專輯的錄製











目睹這種大編制的『重金屬樂隊』現場表演
應該會是件非常震撼的視聽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