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音樂] 2005/10/31 木屐金曲 (25)

[音樂] 2005/10/31 木屐金曲 (25)
Stratovarius 騰雲樂團









明年一月 騰雲樂團就要來台灣了
[官方網站巡迴演唱會]

八年前 第一次聽到Strato的"Black Diamond"時
重重的震撼了我 原以為重金屬只有電吉他的我
在此時深深的感受到

悠揚感人的大鍵琴,清澈紮實的雙大鼓,
節奏感十足的貝斯,雲霄飛車般的吉他,
加上高音狂飆主唱...而離現在也已經八年了~

而這些也是最完美的騰雲元素
更因此讓我成為死忠的雲迷
古典音符的根基是騰雲音樂的精神
吉他鍵盤猛烈對點更是騰雲賣點

或許對很多金屬迷而言
近年來的騰雲因為樂團的內鬥與醜聞
感到相當不齒與唾棄
但對我而言 支持流暢優美派的旋律才是樂迷最重視的
世上已經沒有任何樂團能夠堅持成立時的理想了

直到今年為止 騰雲已經回到黃金時期陣容
但是遺憾的是貝斯手已經揚長而去
因此明年的台灣演唱會將無法見到Jari Kainulainen

騰雲的歌曲 講究的是流暢與速度
鍵盤的氣氛與音效
各項樂器彼此的競技
Timo Tolkki的肥手跨越琴格的炫技更是一絕
舉凡世界速彈高手
大部分肥滋滋的都是快到不得了
最有名應該是就是
狂傲的Yngwie Malmsteen
像球一樣的Symphony X吉他手Michael Romeo
騰雲吉他手Timo Tolkki

這三個傢伙也都在身高190上下~
或許這種身材練新古典速彈才是得天獨厚

騰雲的好歌曲多到數不完
號稱騰雲指定曲的"Black Diamond"
齊豫翻唱過的抒情經典"Forever"
招牌長篇勸世歌曲"Visions","Destiny","Mother Gaia", "Infinity","Elements","Anthem Of The World"
超高速演奏曲"Stratosphere", "Holy Light","Stratofortress"
以及正義感十足的大合唱歌曲
"Eagleheart","Will The Sun Rise?", "S.O.S.", "Hunting High N' Low"

StratoAlbums
騰雲歷年專輯與EP

以下是我最愛的其中一首歌曲 獻下粗略的翻譯


Twilight Symphony 曙光交響曲

I'm entering in to the woods
I left everything behind
I have to follow my heart
Don't know what I'm looking for
Starlights guiding my way
to old black oak where we meet
now it's full moon

我獨自進入了森林中
拋開所有 只想隨心遊蕩
但卻不知到底在尋覓些什麼
星光指引著我該去的方向
那兒就是我們相遇的烏黑老橡樹林
滿月的月光 灑滿大地


Other side is calling me
Singing dancing
This is no dream
Twilight Symphony

另一方 有個神秘的聲音在呼喚著我
吟唱著 舞動著 而這不是夢
是曙光的交響曲~


The feast is going on
Rapture never seen before
The fury is taking us
Into a new level soon
Hearing voices everywhere
Telling me what to do
Giving me answers

熱鬧的饗宴持續進行著
這是前所未有的歡愉
而這份熱鬧無比的狂熱
即將帶我們昇華到更亢奮的狀態
到處都聽到湧湧不絕的耳語
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告訴我答案是什麼

Other side is calling me
Singing dancing
This is no dream
Twilight Symphony

另一方 有個神秘的聲音在呼喚著我
吟唱著 舞動著 而這不是夢
是曙光的交響曲~


The spirits are calling me
I only wish to die
there is no question why anymore

神靈在遠方呼喚我了
我只希望能夠好好的安息
不再有任何疑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