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音樂] 2005/08/14 木屐金曲 (20)

[音樂] 2005/08/14 木屐金曲 (20)




















1995 台灣地下音樂檔案III:
呼吸 荳荳紀念專輯
繼續等待

民國八十二年三月十六日
一位在台北pub從事樂團演唱表演工作的兩位搖滾人
主唱"荳荳"陳秦喜 與 鼓手 張志疆
從台中結束演唱返回台北的路上不幸車禍身亡
1995年,友善的狗唱片公司
發行了一系列的台灣音樂專輯
稱之台灣地下音樂檔案

在高二時 有幸買到這張錄音帶
而這張專輯在系列中是第三輯
沒有其他因素 就是單純的感動而已
當時也和黑狗一起分享這張專輯
去年 也曾經在練團時 為了懷念這張專輯
也小玩了一下 紅螞蟻的"從現在開始"

專輯中十首歌 不多不少
當時非常紅的樂團:刺客, 傑克與魔豆, Nice Vice, So What
都有參予專輯的致敬
當然也有收錄到荳荳的聲音
非常八O年代的搖滾專輯
美式風格充斥但卻不失自有風格
大學在唱片行 竟然看到這張CD以紅配綠銷售
那種感覺只有"無比的悲憤"可以形容

最愛的是這首"繼續等待"
拔辣 簡單 乾淨 悲傷

清澈的空心吉他 感情豐沛的嗓音 令人動容的辭句
都是經典抒情歌曲必備的元素

一首百聽不厭的失戀歌曲
在情人節剛過的同時
獻給所有朋友 也獻給自己
搖滾不死 音樂永在


繼續等待

一個人總顯的孤寂 兩個人是否不再傷心
三個人究竟誰是多餘 但願不是我也不是妳

一隻手有太多的空隙 兩隻手能不能握緊妳
妳的手牽動我的身影 我的手在黑暗中尋覓

我不會離開 我一直在等待
我願用我一生的愛等妳回來

And I don't wanna cry tonight
I just wanna hold you tight
Coming back to my life

昨天電影裡有我有你 今天觀眾只剩下自己
明天會不會還有續集 主角依舊是我和妳

一顆心同時能有幾種心情 兩顆心能不能滿足你
妳的心是開放的土地 我的心是乾凅的井

我不會離開 我一直在等待
我願用我一生的愛等妳回來

And I don't wanna cry tonight
I just wanna hold you tight
Coming back to my life

沒有留言: